【材料学院】关于2024年组织优秀博士生赴美国参加学术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

发布者:项婷婷审核:范修林终审:朱铁军发布时间:2024-01-30浏览次数:275

为提升材料专业博士生的国际化学术水平,近距离感受世界顶尖大学的学术氛围,持续为开拓博士生国际化视野提供支持,材料学院计划于20244月中下旬组织优秀博士生赴美国参加学术交流。现报名通知如下,欢迎积极报名参加。

一、申请条件

1. 材料学院博士生,且毕业时间须是2024年6月以后。

2. 学习勤奋,成绩优异。同等条件下,优先考虑对科研有热忱与兴趣,已有科研成果的同学。

3. 综合素质优秀,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,善于与人沟通。

4. 英语水平优异,熟练掌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。

5. 身体健康,父母知晓并同意出国交流。

二、选拔名额

10人左右(视具体报名情况可能调整)

三、项目时间

20244月中下旬,7-10

四、行程初步安排

第一站:洛杉矶: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(seminar/lab tour/campus tour

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, Los Angeles,简称:UCLA) 是美国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,被誉为“公立常春藤2024年度ARWU排行榜13位,US NEWS排行榜15位,THE排行榜18位,QS世界大学排名29位。

第二站:西雅图-MRS美国材料研究学会2024年春季会议(注册参会)

MRS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会议是每年度召开的春季和秋季会议暨展览会。该会议是全球材料科学领域最富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,也是全球重要的评价和传播新兴材料研究成果的平台,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材料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、学者和学生代表参会,共同探讨交流先进材料科学的前沿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。MRS春、秋季会议包括一系列主题研讨会、海报会议、培训、特别讲座和论坛,以及教育外联和宣传活动,以此为研究人员提供交流技术信息和经验、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。

  会议官方链接:(速度较慢,需等待)

https://www.mrs.org/meetings-events/spring-meetings-exhibits/2024-mrs-spring-meeting/registration

五、项目费用

学院承担和学生自费相结合,个人承担5千左右(后续可能变动,确定后会提前告知)

六、报名时间

即日起至202425

七、报名方式

1.  填写附件中的报名信息表,准备个人简历(控制在1-2页)、相关科研成果汇总(没有则无需提交);

2.  打包以上申请材料,发送至mse_edu@163.com,压缩包和邮件命名为“姓名+博士生+USA项目报名”;

3.  为免遗漏,请在发送邮件后,点击以下链接填写姓名,确认报名完成https://www.wjx.cn/vm/rl3s6rb.aspx#

八、补充说明

1. 因时间紧张,建议有意向申报的同学可提前利用假期时间准备护照办理,今后出国境参加国际交流亦可以使用,节约时间。

2. 咨询方式:xiangtt@zju.edu.cn(项老师)


附件:博士生报名表.xlsx